繁體中文

快速查詢

產品分類

聯絡我們

更多 »
 
翔馳企業有限公司
聯繫方式
 03-3971619
2017年全球LED封裝營收前十大出爐,木林森排名躍升至第四
首頁-翔馳企業有限公司 » 新聞中心 » 活動消息 » 2017年全球LED封裝營收前十大出爐,木林森排名躍升至第四

2017年全球LED封裝營收前十大出爐,木林森排名躍升至第四

瀏覽數量: 23     作者: 本站編輯     發佈時間: 2018-07-09      來源: ledinside

根據TrendForce LED研究(LEDinside)最新報告,2017年LED封裝市場穩定成長,產值從2016年的159.75億美元,成長至180.35億美元。在2017年全球LED封裝營收排名方面,前三名依舊為日亞化、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及Lumileds,中國廠商木林森受惠於大幅擴產,排名升至第四。
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指出,由於照明與顯示屏市場的需求增加,木林森產能持續擴大,營收排名從2016年的第七名攀升至全球第四。首爾半導體則受惠於背光CSP、閃光燈、照明、車用與不可見光訂單營收大幅成長,2017年排名保持第五。

2017年全球LED龍頭日亞化學雖然排名依舊居冠,但在藍光LED領域受到競爭對手的衝擊,因此開始積極跨入WCG(廣色域)背光LED、UV LED、藍綠光雷射和車用照明等領域,並持續透過專利戰來維持市占率。

歐美廠商中,以歐司朗的營收表現較佳,除了長期在車用領域布局的成果發酵之外,在不可見光領域也頗有斬獲。在一般照明領域,歐司朗積極推出新產品,並且向台灣與中國廠商釋放出中小功率代工訂單,希望提升在LED照明市場的市占率。Lumileds與CREE則開始專注於車用照明、利基照明、建築照明等利基型應用來確保獲利。

台灣廠商方面,受到陸廠競爭同業的降價影響下,多數的台灣LED廠商開始降低獲利較差的照明應用比重,並轉進其他高毛利的應用產品。以億光為例,公司開始積極發展車用照明、不可見光,以及Mini LED背光等應用,希望藉此擺脫紅海殺戮市場。

至於中國LED廠商的發展,則受惠於中國內需市場的需求崛起,包括一般照明與顯示屏的需求不斷攀升,因此包括木林森、國星等廠商不斷擴充產能,使得營收排名持續衝高。除此之外,近年來中國地方政府的財政補貼措施,吸引大量的中國LED廠商持續擴充產能,而廠商藉著成本優勢,也取得不少海外廠商的代工訂單。因此在第十名之外,也可以見到中國LED廠商的排名不斷往前,2017年中國廠商在全球LED封裝市場的市占率也從2016年的30%提升至35%。


翔馳企業有限公司

更多 »
Shyang Chyr Enterprise Co.,Ltd 
電話 : 033971619      傳真 : 033184546
E-mail : haash@haash.com.tw

產品列表

版權所有©HAASH 翔馳企業有限公司